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。 特色發展 - 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暨碩士班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特色發展

企管系三大重點發展特色:

「專案管理」、「創新創意」及「資訊應用」

 企管系依據學生就業本位需求,透過「專案管理」、「創新創意」及「資訊應用」三大核心特色課程之推展(如圖1所示),培育學生兼具整合規劃與問題解決能力、創新思考與創意實踐能力及科技應用與資訊管理能力。

企管系重點發展特色(創新創意/專案管理/資訊應用)三大面向示意圖

▲圖1 企管系重點發展特色

為了能夠系統性達成本系重點特色之發展,本系依據99學年度中長期發展計畫,研擬6大行動方案(如圖2所示),三大重點特色之發展策略,主要可從「專業師資」、「完善設備」及「實務課程」三方面加以完備。在專業師資方面,透過各種研習課程與專業證照之取得,培育教師專業教學能力;而在完善設備方面,則逐年爭取特色預算充實專業教室,目前每個重點特色課程皆已建置完成對應之專業教室;至於實務課程方面,則透過多元教學開設相關課程,並透過與社區活動、服務學習等課外活動之輔導,落實學生學習於實務生活之中。

企管系發展策略分為6大行政方案示意圖

▲圖2 企管系特色發展行動方案

專案管理特色發展

  • 培養具備專案管理理論與實務能力之人才。
  • 鼓勵同學考取專案管理證照,並加強專案管理實作經驗。

企管系專案管理主要以問題解決能力為主示意圖

▲圖3 企管系專案管理特色


 本系「專案管理」發展特色,旨在培育學生具備整合規劃與問題解決能力(如圖3所示),相關具體發展措施與推動具體成果彙整。

  創新創意特色發展

  • 瞭解創新與創意在生活與產業中的價值。
  • 學習創意思考的系統方法,建立水平思考的能力。
  • 具備將創意具體化的實踐能力,包括解決問題的能力、整合資源與團隊運作的能力。
  • 擁有智慧財產保護之知識與能力,並能掌握專利資訊、產生專利。
  • 以學門專業為基礎,運用創意工具產生學門專業的創新成果,並能產生創業行動。

 資訊應用特色發展

  • 培養具備電子商務系統之分析、規劃及行銷流通專長,擁有整合性的企業管理專長。
  • 培養具備企業電子化之專業知識與ERP系統之操作能力。